五金配件大叔,www.ym99.com.tw,不銹鋼水槽,配件,鉸鍊,滑軌,Hettich,德國黑騎士,進口五金,益銘五金,水龍頭,冠群五金國際有限公司

Loading...

  • ☆ ★~新商品陸續建置中☆ ★~
  • ☆ ★~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~☆ ★
  • ☆ ★~歡迎光臨本站~☆ ★
首頁 » 產業新聞 » 新年整修門面 廚房優先

新年整修門面 廚房優先

產業新聞 - 2015/1/12

新年整修門面 廚房優先

2015-01-09 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

換不起房子,愈來愈多上班族選擇「局部裝修」,以節省預算,並縮短裝修時間。專家表示,現在這個時間點想「局部裝修」,建議從廚房著手。

主要是再過一個多月就過年了,此時是大掃除時刻,而廚房是家中最髒亂、最難打掃的地方,如果現在重新裝修廚房,不僅不用打掃,過年也有較好的煮食環境,一舉兩得。

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,廚房局部裝修有四大重點,費用則看個人預算,從幾萬元到幾十萬都能做,至於工作時間,大約5~15天可搞定。

重拉管線「三管」齊下

包括排水、給水及排煙。排水部份,由於流理台水槽排水孔大多直接連到地下排水管,平常不會移動、清通,往往會有不少菜渣食物卡在彎曲之處,因此拆除舊廚具後,別急著裝新廚具,先請師傅檢查並清理一下,讓水管通暢,然後再裝上。

給水也一樣,在還沒有裝上水龍頭之前,先請水電測試一下水量是否正常,如果不正常,代表水管有破洞。很多人住宅有壁癌問題,壁癌主因則是漏水,此一測試因能查出水管是否有漏水,通常也能一併解決此一問題。

排煙方面,主要在測試排油煙機的功能,看排煙的速度及強度是否正常穩定,特別是開放式的廚房,裝設新機之後,一定要測試油煙能否順利排出。

訂製廚具 無毒、防火

除了挑外型之外,何政熹建議優先選擇無毒、防水、防燄以及容易清潔保養的材料,如水晶板、結晶鋼烤、玻璃、不鏽鋼、陶板等;有些廚具造型好看,但接縫太多,並不建議,因為接縫愈多,卡住髒污也愈多。

另外市場上目前出售的制式規格廚具,大都採歐規,高度在85公分左右,對不少家庭主婦來說,放上鍋子後,往往會過高而有點「吊手」;何政熹表示,可向廚具公司另外訂作,通常少個4、5公分,就會好用很多。

地磚壁磚「煥新」防滑

如果已經使用很久,建議更換,因為帶來的廚房「煥新」效果最佳。更換地磚、壁磚時,除了考慮花色樣式外,地磚建議要選擇防滑的,牆壁則以容易清潔優先。

更換地磚、壁磚,如採國產磁磚一坪約6000到8000元,一般住家廚房約兩坪,花個兩萬元就可有個開心新廚房,也可考慮進口瓷磚,但費用數萬到數十萬都有可能。

設櫃收納 防亂、防震

傳統住家的廚房收納空間,大多只是規畫擺放鍋、碗、盤、調味料等體積較小的物件,但何政熹說,現代家庭大多有烤箱、微波爐、電鍋、燉鍋等較大型家電,改造廚房時,將這些家電如何收納一併考慮,另設櫃體或直接做嵌入式,可讓廚房更整齊易於整理。

除上述外,何政熹提醒,廚具安裝完成後,要仔細檢查接縫及邊角矽利康是否完整,另外廚房電器設備建議都使用獨立迴路,不要與其他空間插座共用,避免跳電及走火的危險。

此外,櫥櫃如果高於人的高度,建議加裝震動太大,卡榫會自動扣住的防震措施,避免因地震搖晃,導致櫥櫃高處物品掉落,而造成傷害。

請填寫您的 E-Mail :